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鄉愁對話錄

導演 :
年份 :
2000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20 min
  • 城鄉

簡介

遷村到宜蘭20幾年的陳啟耀說:「每一次到外海捕魚,都想靠近一點看看龜山島。即使多看一眼也好,所有兒時的記憶、美好的人情味都跟著遷村埋藏在龜山島上。在遷村的島民心中,看著當初被迫離去的家鄉,如今變成遊客「自強活動」的遊樂場,不免透露幾許不忍和不安……。

 

資料來源: 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

導演的話

我本來以為龜山島跟自己的關係很近….. 事實上是一廂情願的,是自己想的。到底應該站在他們的立場,還是我的立場?我的立場到底又是憑什麼?自己會很拿捏不定。這部片子是要替他們講話呢,還是拍得讓大家看了之後,想去那裡觀光呢?到後來,發現一切都是為自己的鄉愁而拍的。

資料來源:中央大學電影文化研究室
http://www.ncu.edu.tw/~eng/FilmCenter/FI.htm

影展與獎項

200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00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