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李泳泉

李泳泉

個人簡介

李泳泉,1953年出生於宜蘭縣,台大外文系畢業,曾任聯合報副刊編輯﹑工商時報記者,1982年赴美國奧斯汀德州大學廣播電視電影研究所,畢業製作《惑》獲得國際學生電影觀摩展的傑出影片、傑出導演﹑傑出剪接三項金獅獎,及1990年金穗獎優等影片。在美國時,隔洋觀看台灣當時的社會狀況,即體認自己應有所作為。
回國後,執導李道明製作的公視節目《蛻變中的台灣》等,並在世界新聞專科學校兼課,義務擔任電影資料館台語影片整理的召集人。1989年12月擔任電影資訊中
心主任。在91年辭職,開始對社會現象的記錄工作,同時是參與者也是記錄者。2000年伯攝《流離島影》系列中的《龜山島鄉愁對話錄》,並著有《台灣電影閱覽》。
現任教於世新大學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