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前製

昨日照相館

導演 :
色彩 :
彩色+黑白

簡介

「修底片」,一項正在消失中的傳統技術。在數位相片出現之前,修底片就是最早的「修圖」、「美肌」。二十年前,我的媽媽就是一個修片師傅,娘家是萬華一間老相館,只有國小學歷的她,從小學習照相、沖片、修片。婚後更承攬台北市數十間照相館修片業務,經手過這個城市當中千萬張臉孔。本片透過拍攝修片師傅-林聯的人物故事,帶出時代流轉模樣,述說台灣傳統照相館興衰起落的一段歷史,以及紀錄「修底片」這項即將失傳的傳統技術。

導演的話

對我來說,「修底片」,不只是一個即將消失的技術,也是屬於我們的家族故事,記錄這個家族故事,就是我最真誠的創作動機;而「今日照相館」的故事,或許也是許多照相館的縮影,今時今日,在照相館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逐漸凋零的當下,也希望能這部紀錄片能成為許多人擁有共鳴的一次回憶之旅。

工作團隊

  • 導演
  • 製片
年份 :
2020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