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黃梅調電影探索 - 梁兄哥凌波

導演 :
年份 :
2005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45 min

簡介

「一部電影不只是一部電影,還代表了一個時代,《梁山伯與祝英台》1960年代在台灣造成的旋風,至今仍令人難忘,尤其台北,當時還被稱爲『瘋人城』。這個事實是如何造就而成?

導演試圖從内在心理因素,如性別、壓抑、文化親近性等;到外在環境變遷,如遷台後的政經社會環境、鄉愁等;及表演形式、角色塑造成功的因素,如傳統戲曲的生活化、凌波本人性格及戲曲修養、編劇等方面,來探索一部電影爲何會造成此一社會現象。片中有凌波現身説法,道出她演出的經過、『梁祝』對她一生的影響;有影迷的反應、當年社會環境的紀錄片,及各方專家的剖析。一切見解,均爲四十年後看『梁祝』;它的潛台詞并未道盡,許多年後,或另有角度。」(張靚蓓)

工作團隊

  • 導演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