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Taiwan Docs 2017 徵件FAQ

Q1: Taiwan Docs 究竟在幹嘛?

「Taiwan Docs」與「TIDF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同屬國家電影中心紀錄片組,相較於TIDF介紹國外紀錄片給台灣觀眾;Taiwan Docs則著重於台灣紀錄片海外推廣。運用TIDF累積的海外選片人網絡,主動推薦優秀紀錄片給海外影展單位,尤其鎖定「各大紀錄片影展」進行推薦,希冀在國際紀錄片產業中扮演台灣紀錄片的窗口。並利用國影中心資源,提供更多元的推廣管道給創作者或版權代理商使用。

 

Q2: 徵件為什麼需要提供全片及片花檔案呢?會不會有外流疑慮?

若是作品入選,會需要將作品全片或片花上傳到Taiwan Docs專屬平台,因此會需要各位提供「可下載檔案」的連結。提供的影片檔案可以壓浮水印,表明僅作樣片使用。而Taiwan Docs合作的線上平台「Festival Scope」,設有影片觀賞的篩選機制,限定業界會員提出看片申請,經審核後方能「單次觀看」。看片連結不公開,也不外流。

 

Q3: 我可以加入Taiwan Docs英文推廣網站會員嗎?

此網站目前僅開放海外相關業界人士申請會員身份,以利控管試看,暫不開放給國內使用者申請喔。

 

Q4: 我的作品已經有版權代理商(人)了,還需要參加Taiwan Docs徵件嗎?

還是非常歡迎!Taiwan Docs強調跟各大紀錄片影展的良好互動,並善用國家電影中心的代表性,希望能扮演台灣紀錄片整體推廣的角色。我們的工作著重在影展及版權單位的橋接,若國外影展單位或放映平台有興趣,後續洽談仍會回歸到版權代理人身上。希望能跟版權代理的各位朋友相輔相成,把更多台灣紀錄片帶到國際市場。

 

Q5: 短片可以投件嗎?

可以的,Taiwan Docs的徵件並不限片長,也歡迎短片投件。

Q6: 影片/片花的字幕一定要純英字嗎?或是中英並行也可以呢?

純英字幕或中英字幕都是可以的。

 

Q7: 企劃案還在製作中,參加影展好像還言之過早,為什麼需要投件呢?

雖然企劃案完成進度不一,還無法直接推薦給當屆影展放映,但就我們以往的推廣經驗,若能提前讓影展選片人知道有這樣的作品,並引起他們的興趣,有助於影片完成後的後續推廣。

若有海外製作公司有意尋求合製,我們也可第一時間轉薦,有利於作品的推廣及發展。另外,雖然我們並沒有提供獎金或補助,Taiwan Docs也會協助提供國內外紀錄片提案會或基金的介紹,供尋求海外資金的企劃案參考。

 

Q8: 企劃案徵件,除了報名必備資料,可以另外提供企劃書嗎?

可以的!如果有現成的企劃書,將被視為參考資料,作為評選時的參考。

 

Q9: 如果我已自行將影片上傳Vimeo, 入選Taiwan Docs後,需要統一使用Taiwan Docs的Vimeo帳號,將我自己的影片移除嗎?

不用不用,Taiwan Docs的vimeo專區,只是藉由整合,更方便觸及我們現有的人脈網絡,跟您自用的vimeo連結並不互相衝突,即使入選Taiwan Docs,還是可以保留您自己的影片連結,方便自由運用。但若是您的線上空間有限,也很歡迎直接使用Taiwan Docs的vimeo連結,提供給您方需要試看的對象使用。Taiwan Docs只是提供入選作品更多曝光的管道,與您原本的推廣發行計畫並不衝突。

 

Q10: Taiwan Docs紀錄片資料庫有什麼功能呢?

Taiwan Docs紀錄片資料庫(對!就是您現在正在瀏覽的這個網站),志在提供各種有助於紀錄片工作者的資訊,包括海外影展投件截止行事曆、交流活動公佈欄及各種論述訪談文章。當然啦…因為還在建制優化中,不免會有些不足,也歡迎大家提供意見,讓這個網站能成為紀錄片的資源平台。網站功能詳述如下:

  • 影展行事曆 :Taiwan Docs將定奇整理世界各地影展(以跟紀錄片相關為主)的資訊,包括市場展、提案會、工作坊。影展日期、徵件截止日期、報名辦法等等,並將其規則及訊息簡單翻譯成中文,讓大家可以更全面得知世界各地影展資訊。

  • 交流活動公佈欄:放映、講座、工作坊的訊息都可以在這找到。

  • 論述訪談專文:定期將紀錄片相關的論述及訪談上線

 

Q11: 如果沒有入選,是否還是可以跟Taiwan Docs諮詢海外影展資訊呢?

當然可以!也歡迎善用「Taiwan Docs台灣紀錄片資料庫」之下「製片手冊」-「行事曆」功能,我們在上面會定期公布海內外影展或提案大會的徵件訊息。

 

Q12:  劇照、影片檔案若是過大,無法用email傳輸,建議怎麼提供會比較好呢?

建議可以使用google drive/wetransfer等雲端空間,寄送連結給我們下載。全片可以輸出成較小的檔案上傳提供,或是可以提供vimeo「可下載的」連結及密碼。若要郵寄或親送,也可以將檔案存放在DVD或硬碟給我們,硬碟會再寄還給您。

 

Q13: 若目前沒有合作的「國際銷售公司」,該欄位是否就留空呢?

若尚無合作的國際銷售公司,建議可填入「國際參展/銷售聯絡人的聯絡方式(以製作中企劃案而言,可能是導演或製片),屆時Taiwan Docs會列出入選作品聯絡人的聯繫方式,便於有興趣洽詢的影人或片商直接聯繫。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