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阮桂瓊

阮桂瓊

個人簡介

921大地震後,臺灣山川林野傷痕累累、自然生態瀕臨滅絕存亡關頭,製作團隊長年記錄臺灣土地變遷,有感於史蹟埋藏荒煙、部落耆老凋零、保育科研人員傳承漸無後繼,島嶼上孕育百年的珍貴人、事、史、地、物,就要成為永遠消逝的聲音、故事、風景… 為了延續一條長遠的影像路,20年來,製片阮桂瓊協助麥覺明導演長期追蹤、記錄拍攝科學家及研究人員奔闖於臺灣山林,為臺灣族群稀少的特有種請命,努力保存下無數原始的聲音和珍稀的影像。 自2000年起,承接政府單位一系列記錄臺灣山林的常態性人文歷史、自然生態節目,同時以超過五年時長,深度拍攝公共電視台委製的《台灣古道誌》紀錄影片,踏查了臺灣四條影響後世深遠的歷史老路,得到金鐘獎「教育文化貢獻獎」的肯定;2002年於中視開播的《MIT台灣誌》,採較為紀實、生活化的手法,贏得收視、並深獲觀眾喜愛,期間,節目及個人技術榮獲多次金鐘獎入圍及得獎肯定,《山椒魚來了》是阮桂瓊擔任電影製片的第二部作品。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