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梁任宏

導演 :
年份 :
2006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8 min
  • 人物肖像
  • 藝術
  • 文化
  • 音樂

簡介

「梁任宏」這一部影片是有關高雄藝術家梁任宏在1999到2006年之間的一段生活記錄,它不僅涵蓋了梁任宏這位傑出南部當代藝術家的創作,也切入他個人的農村家族經驗、信仰與藝術的理想。 梁任宏的作品中時常出現「宗教」的概念,而這種深存其內心的顯像,與他早年農村家庭的背景關係密切。任宏之祖父為牛販,父親耕農,住任宏隔壁的小叔梁清良則受天上聖母的附身,成為乩童,天天清晨即至甘蔗園受神靈教誨。然而,受過現代高等教育梁任宏在倍感民間宗教的親切下,卻不得不由衷地在作品中表現出他的懷疑。 本片反覆以多重觀點交叉傳統農村、工業城市、藝術理想與現世樣貌的種種思辯,身為藝術家要如何適切存在?身為南部藝術家應怎麼表現藝術?活在當代,又如何創造合時合地而有意義的作品呢?「梁任宏」將為你帶來莞薾的思考。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340

導演的話

高雄市的景象自千禧年起發生相當大的變化,隨著地方意識的覺醒,和現代化生活的跟進,擁有重工業、大港口與眾多勞工族群的高雄市逐漸摸索出自己在文化藝術上的表現特色,舉如國際貨櫃藝術節和國際鋼雕藝術節均應運而生。梁任宏出生台南縣,前往高雄市發展。從學習美工、加入廣告行銷,到輾轉販售房地產,在人生面臨瓶頸時刻,回頭全力投入他多年熱愛卻無法親臨的當代藝術,參與許多大南部地區的藝術活動,遂成為新世紀高雄最具代表性的當代藝術家。他的作品跳脫學院的思慮,大量運用鋼料、俗世的燈光,並結合民間習常的生活經驗,創造出一種既很台灣又非常當代的形式,完全超乎南部藝術界的想像。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340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