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青春印記

導演 :
年份 :
2002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6 min
  • 世代
  • 青少年
  • 老年

簡介

從拍照到拍片,從口述到真正進入到別人的生活,一直相信不同的身體上所出現的記號,會有不同的意義。它是青春的烙印,也是記憶。

草衙是古地名,以現在的行政區分,它位在高雄市前鎮區。這個區域大多是沿海違建戶,最早的居民是碼頭工作的原住民和嘉南地區移民,由於大多是中低階層民眾,也多數是親戚一同來此工作、居住,造成這個地區獨特的民風。這裡的居民生活水平和環境普遍都不好,生育率高,小孩多,也因此比較容易造成糾紛。這裡的青少年喜歡結夥外出,容易出事,通常能夠念到高中已經算好的了。因為青少年多,而可供青少年的消遣活動又少,因此青少年就成了廟會活動的主要人力來源。他們的生命,沒有方向,沒有明天。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108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