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起點

導演 :
年份 :
2011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8 min
  • 社會
  • 人文關懷
  • 調查
  • 作者觀點

簡介

本片圖像著作權為李家驊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游媽媽,我可以抱抱妳嗎?」面對五年前殺兒兇手的請求,游林美雲先是一怔,待回過神來,她點點頭,個頭高壯的楊姓受刑人雙手緊緊環抱游媽媽痛哭,淚水沾溼游媽媽的肩頭,讓原本平靜的她,也不禁淚流滿面,「感覺到好像『阿德』回來了… 」

89年的耶誕夜,游林美雲的么子阿德,因細故口角遭楊姓少年持水果刀刺殺身亡。面對么子的死訊,游林美雲幾乎崩潰,心中只剩下痛苦與仇恨。直到雙方正式調解時,楊的父母當場下跪祈求原諒,游媽媽上前抱住楊媽媽,兩個媽媽痛哭失聲。喪子的怨恨似乎也開始發生轉變。幾年後,游林美雲親赴監獄探望楊姓少年,她不僅僅當面轉達原諒楊姓少年的心情,更以溫暖的態度接受楊姓少年的擁抱。 問起游媽媽,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她放下仇恨,選擇原諒並且用大愛接納殺子的兇手。「哪有什麼力量不力量?」游媽媽笑著說:「我只是想,給他一個機會,可能也是給我自己一個機會吧?」

一個機會。 繼續面對人生的機會。

文字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viewpoint.pts.org.tw/?p=436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