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畢業紀念冊

導演 :
年份 :
199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60 min
  • 世代
  • 青少年
  • 老年

簡介

1994年6月,25歲的楊力州從軍中退伍,在一所高職的廣告設計科內擔任教師,這是他人生的第一份工作。他與學生們一起成長,彼此承諾要一起畢業,但身為老師的他,卻先離職求學去了。這份濃濃的情誼和遺憾,成了《畢業紀念冊》裡的主旋律。此片也探討著師生彼此間的關係。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的話

不管怎樣,我希望在大家心靈面貌改變之前,紀錄下這段生命。如果沒有這個拍攝計劃,這群學生,包含那些中輟生的名字,我可能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漸漸遺忘;我也可能忘了當老師的那段過程,及事後對自己行為是非曲直的檢討與反省,這些可能在影片中並沒有很深刻的被呈現出來,但卻是一直跟隨著我的。

『老師,你是利用我們的角度在看你自己…』老猴在片中這麼告訴我。

本片圖文著作權為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影展與獎項

1998 台北電影節
199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 台北電影獎特別獎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