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最遙遠的愛

導演 :
年份 :
2008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76 min
  • 性別
  • 家庭
  • 調查
  • 作者觀點

簡介

『如果過去我擁有像現在一樣的力量,我所承受的暴力不會拖延到現在。』這是一位受到幫助,進而走出婚姻的女性所說出的一句沉痛話語,同時也是另外三位境遇相同婦女的寫照。

這四位姐妹以兼韌的意志力,在驚滔駭浪的婚姻中忍氣吞聲保護孩子,並積極尋求自我的尊嚴與自由。然而惡質的夫妻關係,傷害的不只她們,暴力的魔爪也延伸向下一代,長期目睹爸爸打媽媽的兒女,和媽媽一起被毆的孩子,對愛的信任動搖,對親情充滿懷疑,這四位婦女如何面對這一切艱難的人生習題? 如何開展自我的內在力量,在社會資源的協助下走向新的未來?

「最遙遠的愛」以四位遭受婚暴婦女為拍攝對象,在高度敏感的環境中,忠實記錄遭受婚姻暴力婦女如何尋求自保,進而走出婚姻的真實故事。

本篇圖文著作權為郭笑芸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導演的話

「紀錄片可以改變世界,從改變觀看世界的方式做起。」—— 郭笑芸

影展與獎項

2008 台北電影節
2008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0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2008 台北電影節
2008 台灣國際女性影展
2008 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 - 國際長片競賽
2009 映像公與義紀錄片影展

工作團隊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