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完成時間
to
已完成

退潮之海岸群像

導演 :
年份 :
2011

產地: 

  • 台灣
色彩 :
彩色
片長 :
52 min
  • 科學
  • 生態環境

簡介

本則圖像著作權為柯金源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

「群像」的意義,在於「群像」中,沒有一個人可以代表全貌;但是,要讓全貌顯現,卻少不了任何一個人。「海岸群像」所說的,便是這樣一個故事。

在台灣島的西海岸,有抓魚的阿伯、種菜的阿嬤,每天勞動生活;也有填海造成的石化工廠,日夜排放它的氣味。在這傳統農漁村與工業夾雜、拼湊的潮間帶間,隱約出現了一波波守衛土地的熱情,像網子似的,強韌地拉住了每個與土地連結的人們。

而當我們開始了解,我們吃的魚、海鮮和蔬菜,有一大部分在這裡生長;我們的未來與生命,與土地、海岸息息相關時,我們進入了「群像」的網絡裡:每個生物的面貌也許不甚精確,但我們的命運,的確緊緊相連。

資料來源:公共電視紀錄觀點
http://activity.pts.org.tw/pts/point/archive2.aspx?story_id=439

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